温柔的背后

超气人写手

楚歌刷着朋友圈,看着列表里四个好友分别发了她们四个带手链的手部合照,并且许下类似于友谊长存的诺言,悲伤的情绪顿时涌了出来。
呵,终究是被排除在外了。
小琪,我对你太失望了!我跟你这么好,到头来居然这样对我!
楚歌摁灭了屏幕,右手紧紧地攥着手机整个人止不住地发抖。
友情的背叛!!!
失望,失望,失望透顶!!!

小琪,曾经是楚歌班上跟她关系最好的,两人一起吃饭,一起逛街,一起k歌,一起去图书馆学习……无话不谈。
小琪经常到楚歌的寝室去找楚歌,因为都是同班同学,难免有互动,小琪跟楚歌的其中几个室友们渐渐熟络了起来。
刚开始小琪还会顾及一下楚歌,但跟楚歌的室友们越来越熟,越来越好之后,对楚歌已经不如之前那样热情。
楚歌一开始是有所察觉的,但总是有意无意地忽略掉自己的感受,没事嘛,人多,热闹一些。

逛街的时候,她们都在看化妆品,楚歌站在一边等得直打哈欠,因为自己对化妆品半点兴趣都没有。

某次周末,睡到大中午,小琪来楚歌寝室叫那三个同学起床一起出去ktv,压根没理楚歌。
后来其中一个同学不去,车都叫好了,人却不能不齐,楚歌这才问自己可不可以一起去,对方答应后,楚歌才匆匆忙忙洗漱化妆换衣服。
回来的路上,无意瞥见小琪的手机,问:“你们四个是不是自己组了一个群?”小琪毫不犹豫地承认:“嗯。”
老娘三番五次跟你们出去玩,然后你们四个背着我建了个群没把我拉进去?!是要在群里说我坏话吗?!
楚歌突然觉得有点恶心。

诸如此类的事情,还有很多。

后来,小琪邀请楚歌一起去隔壁城市玩,楚歌认为小琪是想修复和自己的关系,于是答应了,准备了很久,结果到了动车站时小琪居然没带身份证!学校和动车站之间来回路程要两个小时!楚歌顿时气得半死,差点变成泼妇。楚歌最后怒气冲冲地搭了回家的车。这事记一辈子了!
虽然两人表面上关系没变,但这事在楚歌心里打了个结。

小琪跟楚歌的室友关系越来越好,一起看电视剧讨论剧情,一起买护肤品,一起买礼服,一起吃饭,一起上课,重复着她和楚歌曾经做过的事情。
只是,这些事情中,已经没有楚歌了。

回忆着两人将近一年的相处时光,再联想到对方近几个月的表现,楚歌突然觉得,自己的青春喂了狗。
已经这个地步了,没必要热脸贴冷屁股糟践自己了。
于是楚歌也主动疏远了小琪。
上课挑位置的时候,也不再跟她们四个坐同一排。
跟小琪不再来往后,楚歌感觉自己的日子过得舒服多了。
小琪还是经常去楚歌寝室找自己的新朋友,开开心心的,丝毫不受影响。
最熟悉的陌生人,成了这段友情的结局。

评论

热度(3)